Popular Posts

Total Page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

Followers

Blogroll

Follow us on FaceBook

植牙日記 #001


掛號
半年來每個月跟美麗的牙醫報道整理過往的記憶與懼怕還有牙齒的重建,對於牙醫的驚恐,對於牙醫的器材與躺在看診台被手術燈直射的無援更是,就在今天,第一個開始進入真正的植牙計劃的醫療計劃在工作的思緒中開始進行,就像許多旅行一樣在上飛機的那一刻都沒有真實旅行感。
下午兩點對於慣性遲到的人來說竟然提早了10分鐘到達,掛了號也刷卡付了第一次的費用後坐在椅子上等候聲音甜美的植牙醫師的準備,打開IPAD的聖經看到箴言: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超過一切 , 感動也被愛的淚水在眼筐打轉,被耶穌熱烈的追求與愛跟著我進了牙醫診所。

診台
躺在診台發現手術的器具滿了整個看診室,今天我在手術室而且這是個手術! 在詢問一次醫師是否只要局部麻醉後同時聲音甜美的她將草莓口味的麻藥塗在牙齦上,刺辣的麻藥混合著草莓味道一直讓人匪夷所思也慶幸著這項好發明,繼續躺在診台上還有還有忙碌的醫療助理整理器械金屬敲打的聲音,很快地臉上與身體都被鋪了手術綠色的蓋布,僅僅露出鼻子呼吸還有準備張大四小時的口,依舊麻醉的針劑注入牙齦的片刻還是讓我忘記上帝與我同在的事實,恐懼與兒時被放在汎黃的鄉下牙科技師的診台上的無助感被埋在綠色蓋布之下,我開始因為恐懼而哼著小羊與青草地的兒童詩歌,雙手緊握感覺到醫師切割口內的牙齦為要取出自己的骨頭與合成骨粉先捕在將要植牙的上顎,按著醫師的白話翻譯:因為遺傳的關係上餓的骨質非常舒鬆所以容易掉牙,植牙前需要先補上骨粉讓植牙體有堅固的基地。

開始
牙齦被切割的疼痛原來是兩支麻藥可以迅速解決,但切割骨頭這件事讓我徹底在靈魂中潰堤,除了略略有一點感覺切割之外讓我的靈魂尖叫的主因是骨刀切開下顎骨頭的聲音還有因為恐懼想要搜尋任何的安慰文字或是影像完全失效,懼怕與無助還有與世界完全隔離的孤獨把我吞吃甚至聽不到屬於上帝獨特的聲音或是意念,原來,聽不到上帝的聲音其實不是祂選擇安靜,而是自己的聲音太大就像孩子哭泣與呼喚之時聽不見安撫一樣,我完全被自己的恐懼還有骨頭在口腔中被切割的聲音佔據。

陪伴
在牙醫與助理發現我緊張之際他們開始拍拍我的臉告訴我不用擔心也不會有事,心裡的恐懼與聲響直飆紅線,載體在一種即將發射沖破天花板之際我問上帝你在哪裡? 大衛的詩歌: 我雖行過死蔭幽谷卻不怕遭害小聲的在我裡面冒出頭,漸漸的越來越佔滿心裡的空間,也把恐懼與兒時的無援感擠出靈魂裡最深層的角落。
我在這裡,我一直在陪你!上帝的聲音在一個擁擠的房間與深夜似的寂寥中出現,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大聲,直到祂將我抱離在看診台上與靈魂中那樣深層的恐懼與無援。

自由
心裡開始怨懟為什麼不能全身麻醉進行的醫療,抱著我的 耶穌問我,你愛我嗎?祂問我。
立刻我回答說:我愛你,我的主。 在那個只有耶穌和我的空間中,甚至現時診台上我的眼淚無法控制的一直落下,那是自由的眼淚。
沒有怨懟也沒有為什麼的問題只有單單的信任耶穌的美好同在,因為愛,帶來了對於牙醫的恐懼甚至默默的敵意的釋放,因為愛,跟牙醫聊了婚姻也做了一些見證,因為愛,所以完全的自由,因為愛,在診台上 耶穌抱著我從開始到結束。
自由的呼吸在人際關係還有一直以來的牙醫症候群或許也有對於權威的不信任,還有自由的享受愛所帶來的羽翼。

晚安
在床上因為麻藥即將退去,開始感覺到口腔內的縫線與刺痛,突然間我問耶穌對我的愛是如何呈現,開始列了許多清單比如:天堂一遊或是遇見未來或是看見耶穌!(瞧瞧我多幼稚......嘖)
在靈裡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平安與安息,靜靜的等待祂溫柔的聲音到凌晨睡醒, 傷口一點都不痛的睡醒,一點都不痛?一點都不痛! 我摸了臉頰略略的腫大,這是耶穌的求愛,祂浪漫而且實際的醫治,比天堂或是未來來的實際,雖然還是很想親眼見祂.....
單是今天這樣的沒有疼痛的術後感受已經足夠證明一切。

主耶穌,謝謝祢無條件地愛我,不是因為我是否飛黃騰達或是殘喘的生活,而是祢執意要愛我因為我是祢的孩子,是祢的佳偶,是祢上十字架,是你復活的原因。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